午夜纳米ZI

蜜糖苹果上蛀虫的虚影。

#2018#壹月

现在正在做数学作业,心情很糟糕。

我的数学一直不好,从认识数字开始就差的难以忍受。可以说是主观客观的各种原因造就了我现在的数学思维--四处漏风毫无章法的菜篮子。直接一点就是屎一样。

讽刺的是我一直很在意别人对我这方面的看法,我总想要显得波澜不惊从容不迫的样子--今天第一个写完数学作业,错题也很好地订正了。实则是慌慌张张畏首畏尾的。

高中数学终于差到极致,甚至补课的话可以从高一第一节课补起。但以文科生的角度来说,我又是一个优秀的文科生,只是要使出浑身力气去拽着已经死透的数学而已。我不明白,可能是天生就没这方面的脑子,做题紧张害怕的样子自己都嫌弃。

可是我却偏偏很喜欢数学好的人,羡慕或者嫉妒。历任小情人的脑瓜都可以说强我百倍,一边不满他们春风得意的傻样,一边从心底里仰望他们。一定很矛盾,这种莫名其妙的愤怒和不堪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可以将我的人生一眼望到头一般,不说数学,而是我的思维。千奇百怪杂乱无章,像风且如梦。我用尽了我前半生快二十年的时间去逃避我最擅长的事,用最重要的时段做一些平庸的事,而以后的以后,我不知道,应该再也发不出光亮了。我这个人,用自己的双手,用别人的双手,用时间的双手,给自己的一生砌满逃避和顽固的水泥。

没有愿望,也没有宏图大志。

评论